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中国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协会2019年会暨第七届三次理事会在北海召开

2019-12-03 09:56:23 点击数:

2019118,中国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协会在北海召开2019年会暨七届三次理事会。协会秘书长周长利、名誉理事长刘物开、监事会长刘克宽、副理事长徐占鹏、庄建、王金才、贺兵等、协会顾问林建华、乔杏生、副秘书长季勤及与会代表一百二十余人共聚北海。广西渔港监督局局长陈军、山东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调研员王丽、浙江舟山渔船检验处处长项东凯、原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副总工程师冯振玉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常务副理事长姚立民主持了会议。

陈军局长致辞,欢迎与会代表共同推进广西渔船渔机渔具的技术发展水平。大会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统一部署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学习文件,从思想认识上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

常务副秘书长钱忠敏代表秘书处向第七届理事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坚持服务为本  牢记使命、促进行业发展》的工作报告。回顾了一年来协会在理事会的的领导下,秘书处在深入主题教育、推进西非合作项目。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方面,组团赴非洲加纳等国,积极推进和谋求渔业方面的合作项目;促进行业技术进步,提升渔业装备水平,推进大型深远海养殖设施、海洋牧场项目的前进步伐;开展行业综合评价,研究出台了渔船与渔网具两大板块的《评价标准》、《评价办法》等文件;配合渔政管理局整治违规网具工作;扶植地方特色产业基地,促进优势产业的健康发展,先后在豫粤鲁等地冠名企业,培育产业基地;顺应改革拓展业务包含协会开展的职称评定、团标公布、渔船审图等工作。以上七大方面的工作标示协会在2019年里奋进的步伐。

工作报告指出协会在2019年的工作思路为:完善和加强协会党建工作;落实西非合作项目;继续开展企业综合能力评价;推进渔具整治相关举措;促进渔网具制造装备智能化;落实产业扶贫的帮扶措施;落实生态养殖网等团体标准项目;对接渔机具补贴工作。

大会审议通过了七届二次理事会的工作报告、第七届理事会负责人调整、新申请如何会员等相关议案。通过了增补第七届丽水副秘书长的郑玉柱、王柏治、罗娟等提名。

为增强企业综合竞争能力,协会开展了渔船设计单位、渔船修造企业、渔网具制造企业综合能力评价活动,大会向通过“渔网具行业综合能力评价结果”的湖南鑫海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轮绳网有限公司、滨州泓球渔具有限公司、沅江市福利渔业用品有限公司、无棣利多鱼渔网有限公司、无棣金海渔具有限公司、广东南风王科技有限公司、常德市先玉网具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代表颁发了证书牌匾。向通过“渔船设计及修造单位综合能力评价”的北海启航船舶设计有限公司、荣成造船工业有限公司、威海中复西港船艇有限公司、烟台北方造船有限公司、荣成造船工业有限公司、威海中复西港船艇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颁发了证书和牌匾。

为更好地开展行业内的横向合作,大会期间,中国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协会与舟山舟山市渔船检验局签署了合作协议;山东航宇船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广州海工船舶设备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会。大会交流为淄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蓬莱中柏京鲁船舶有限公司、广州海工船舶有限公司、杭州长翼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的四位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船舶动力产品、企业军民融合、专业渔用船舶及渔网捻线机研发等专题报告。百余位与会代表参观了北海当地的惠来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

本次会议时间紧凑、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期,协会召开团体标准、技术职称评审会议。会议得到了广西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协会(筹)、三沙美济渔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友情资助,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Copyright 2002-2015 中国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