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渔船渔机渔具行业第二期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员资格认证培训班开班

2016-04-25 09:32:22 中国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协会秘书处 点击数:

 

 

 

 

2016419-22日,由渔船渔机渔具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主办的渔船渔机渔具行业第二期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员资格认证培训班在南昌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渔业船舶检验系统、协会(商会)、职业教育集团、相关企业等从事农业职业技能鉴定管理和拟从事鉴定质量督导的25名学员接受了督导员资格的培训。渔船渔机渔具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站长姚立民出席了开班典礼,并对学员发表讲话。 

农业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吴莹主持培训工作。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质量办调研员刘伟、费丽萍分别讲授了《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技术指导手册》的全部章节。学员们听课态度认真,系统学习了督导概述、经常性检查、现场督考、违章事件调查核实、质量督导检查评估技术方法、质量督导人员管理与使用等有关课程的内容。一致反映培训课程安排紧凑、有收获。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参加了督导员资格认证统考。 

在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活动中,督导员肩负检查、督考、违规调查等重要工作内容,是保障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管理工作顺利开展的核心人员。渔船渔机渔具行业第一批督导员资格认证培训于2011年新疆举办,至今已五年。期间因机构职能转变、工作调整、人员流动等诸多原因,渔船渔机渔具行业督导员队伍亟待加强管理与建设。在此背景下,督导员培训班的及时召开,体现了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的务实工作态度,对行业的特有工种技能鉴定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是对《农业部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办法》的积极响应。规范了农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提高了鉴定质量,尤其是对职业技能鉴定督导人员队伍的建设起到了促进,使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顺利开展得到了保障。 

Copyright 2002-2015 中国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1015号